• 温岭市GPRS无线景观灯智能亮化工程案例———GPRS景观照明智能控制

    项目背景

    众所周知浙江地区是电力资源十分紧张的地区,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的数量不断增加,建设局对景观照明的管理工作提出很高的要求,建设局希望借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既能充分展示温岭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巨大进步又能合理节约利用电力资源的双重目标。

    为实现统一灯光集中监控管理,加大亮灯保障力度,2008年温岭市建设局投资建设了GPRS无线景观灯集中控制系统。该系统利用先进GPRS无线通信、嵌入式智能控制技术,使照明控制、安全防盗、设备监测成为一个整体。该监控系统实施后实现了建设局对全市的亮化灯光的集中控制。当有开关灯的任务需要下达时,不再需要象以前那样用电话逐一通知各物业单位,而只需要在控制中心通过电脑简单地将开关灯的时间方案下发到各个监控设备上,就能实现对景观灯光的开关控制。

    实施方案

    GPRS灯光集中监控系统是我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系统。系统采用先进的智能控制技术、灯光节能技术、无线通讯技术、GIS技术、远程视频技术、大屏幕技术等。为城市安全照明、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管理提供稳定可靠、方便、高效、节能的综合管理系统。

      

    系统结构图

    系统提供如下功能:

    l  采用时控法控制方式进行照明控制,实现预约控制和分时控制。

    l  开关灯可以自动和手动遥控,实现实时控制和点对点控制。

    l  按路段对设备进行分组,从而实现分路段控制。

    l  自动巡测、手动巡测和选测(三相电压、12路电流、有关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及各种数字状态量等数据量的采集)。

    l  报警处理。报警内容包括:白天亮灯、晚上熄灯,远程控制器过热,配电箱门开关不正常打开,电压、电流越限和供电线路停电等故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