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o-Tech公司的无线电技术监测英国特快列车的轴承温度 ———Radio-Tech公司的无线电技术监测英国特快列车的轴承温度
英国豪迈集团

       无线遥感专家Radio-Tech公司首次应用其开发的创新技术来监测悬浮列车的轴承温度。这个革命性的系统保障了从英国Gatwic机场到布莱顿由南部列车公司运营的442个Gatwick电力多组动车的安全。

        自从2008年6月起,南部列车开始关注悬浮轴承的安全问题,因为半年后从布莱顿到Gatwick的快速列车即将投付使用。来自南部舰队工程公司的代表参加了国际工程和技术会议,在听取了Radio-Tech公司的Brian Back先生关于无线电远程监测技术的应用的演讲后,备受鼓舞,再加上Radio-Tech公司在先前南部远程监测项目上的成功先例,南部舰队工程小组请Radio-Tech公司为其量身打造相应技术以解决他们技术上的问题。

        该项目的主要制约因素包括高达50G的震动,临近负荷2,000安直流电的导体,难于安装的油嘴、电池工作、齿轮端发射天线靠近巨大的齿轮传动装置、一路无线电波穿过列车的地板,以及铁路安全措施。Radio-Tech公司决定使用其获奖的轨温监测器中所使用的数据记录仪,尽管在这里记录仪是安装在乘警间內,而不是铁道旁。

       整个项目在短短4个月內按期完工 - 从八月初步评估和设计,到12月交付,包括铁路集团的安全措施。

       为整个盖特威克机场特快442舱车队进行的系统开发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全面完工。每15分钟记录一次温度读数,存储在数据记录仪內,然后每2小时一次上载到一个异地数据防服务器。数据输出到外部数据库,并在温度过高时自动发出报警信号。

关于Radio-Tech:
      Radio-Tech (www.radio-tech.co.uk) 成立于1993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无线技术产品的制造商和供应商,主要应用于远程抄表和市场监测。应用范围包括电力和水的自动抄表系统、铁路运输的温度监测、总线远程信息处理、智能路灯、温度和湿度的监测和军团菌的控制。豪迈集团于2005年收购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