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探险潜水员采用Tritech的海星牌旁扫声纳———英国探险潜水员采用Tritech的海星牌旁扫声纳
英国豪迈集团

       英国探险潜水员本•伯维尔最近在英国东北海域,试用了Tritech公司的革命性新款海星牌旁扫描纳。他在SS索马里号货船(1941年沉没)的沉船地点,对海床进行扫描,以测试这款仪器的性能。


(图片说明1:海星在箱中)

(图片说明2:海星在水下)

      海星是目前市场上最小的“拖鱼”式旁扫声纳,长度不到45厘米。它的独特外形经过优化设计,可以水中稳定地前进,从而可以提高海床图像的质量。它的应用范围广泛,包括水下研究、执法、渔业、海上油气和水下工程项目、沉船搜寻和潜水俱乐部。它可以使用几乎任何电源,并配备简单易用的海星扫描软件,只需插入计算机或笔记本电脑即可使用。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starfishsonar.com 。

       伯维尔先生谈到海星的性能时说:“这款装置非常小巧!还配备一个防水的手提箱,只用一只手就能够轻松的携带它。我过去用的侧扫描声纳,“拖鱼”很大,更像是海军的巨型鱼雷,需要两个人才能够搬动它!并且质量也不如海星。”

      伯维尔先生补充说:“‘拖鱼’本身长30厘米左右,配备电源和通讯电缆,共同组成水下拖缆。拖缆一端挂在‘拖鱼’上,另一端使用简单的接口盒。除此之外,唯一需要的是一台笔记本电脑。设备非常容易设置;将拖鱼从船后放入水中时,设备立即开始扫描海床。”

        他继续说:“设备提供的图像,可以在水深25-30米的时候清晰的显示船两侧50米的海底情况。金属的图像为白色(因为声波的强烈反射),而不同的密度的区域会显示不同的颜色;高出海床的物体留下阴影。随着设备向前移动的时候图像分为左右两个部分。我在SS索马里号上方使用海星,确定了船的实心黄铜灭火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