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执法车CDMA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110执法车CDMA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1. 系统概述
      社会对110警车出警的需求很大,对出警的时间要求也很急迫。对于出勤人员,希望能得到指挥中心的及时指导,同时提供及时汇报现场警情的系统;对于管理人员,希望及时了解出勤过程中的现场情况,如同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同时可以选择向公众开放,增加执法执勤的透明度,提升警察在人们心目中的光辉形象,促进社会和谐。
      随着科技手段在“科技强警”中的应用和普及,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新设备都逐步投入使用,为了解决前端随车图像的能及时回传到监控中心的需求;无线CDMA/EDGE视频服务器得到广泛应用。
无线CDMA/EDGE视频服务器,使用联通的CDMA上网卡或移动的EDGE上网卡,能传输1路或多路清晰的连贯的视频,而不是图片。这样在监控中心的值班人员通过网络便能看到及时视频;领导也可通过手机上网观看视频,随时随地及时指导现场的工作。

2. 监控系统原理图:
 


监控前端:
      车内本地视频查看和控制功能;采用车载显示器和控制键盘,是的出警的警员在车内能调控车载的摄像机方位视角。车内能实时观看,且能录像和抓拍取证。
同时车内的无线视频服务器的无线通道,上传视频到指挥中心,供指挥中心的人观看、存储等。
指挥中心:
       用户能通过PC联网观看前端及时视频;也能通过解码器上电视墙大屏显示;还能通过手机无线接入系统,在手机上观看,即便身在外地出差,也能得知现场发生的一切!且能远程控制摄像机的转动和拉伸。
视频可以作为执法的监督和证据;可以存储、回放、检索、下载。
无线通道传输视频,清晰连贯,双卡CIF视频一般在8~15帧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