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裤子的向导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每条裤子的条形码均被扫描并与运输滑道上的RFID载码体相匹配。 图尔克公司RFID系统BLident确保了Leineweber物流中心Brax品牌裤装产品组织及发货工作的透明度。
          Leineweber集团是欧洲最著名的服装制造商之一,被誉为裤装专家,拥有Brax品牌。Leineweber近年也在扩展其产品范围,另外创立了Brax Golf、Brax系列的Eurex和Raphaela,以及Braxactive等独立品牌。这家德国公司的理念是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人赋予时尚。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产品分拣要求,Leineweber十年前开放了其位于总部威斯特伐利亚东部黑尔福德的总部的中央物流中心用于悬挂成衣。全自动系统可以处理七层最多750,000件产品。裤装沿一条15英里长的轨道运送,以备依照订单发货。
          该公司在2007年初决定更新控制技术,这也是其持续优化流程计划的一部分。“我们想用一个现代化的PC-based解决方案替代旧的S5控制系统。” Leineweber公司负责执行该项目的Bernd Hettig说。同时,他们希望用标准化技术替代原有的自行研发的路径轨道系统。对此,无线射频识别方案是最佳选择。Leineweber公司把这个项目交给已合作多年的比勒费尔德系统集成商HMR-Rautec公司去做。“我们和Leineweber一起,在多家供应商的RFID方案中进行甄选,最后的结论是,图尔克公司的系统是最棒的。” HMR-Rautec公司项目经理Dirk Schöning说。“从编程配置到新控制系统集成,BLident系统的模块化设计和综合能力无一不令人印象深刻。” Hettig补充道。
          周末安装
          决定了由图尔克公司提供RFID产品,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投入实战。由于中央物流中心不能在系统更新期间停运,所以认真备战尤为重要。首先,在不停运的条件下对旧系统进行测试。测试一旦成功,便可着手安装新系统。HMR-Rautec和Leineweber的技术人员必须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内完成RFID系统的安装与集成。
    “周一早上,新系统运行无误。” Bernd Hettig开心地描述当时的情形,“这就是认真备战的好处。”技术人员总共安装了28个读写头,通过7个I/O端的Profibus接口将其链接至控制系统。安装在裤装运输滑道上的1,7000个载码体确保了系统对每件成衣标签的准确识别。载码体的安装距离仅为250毫米。在这个运行速度为34米/分钟,每天运行16小时的运输系统中,RFID系统每天总共读取载码体的唯一识别码UID130,560次。
    7个Profibus接口的I/O端覆盖全部28个读取载码体UID的读写头。  
          介于此案例纯粹用于识别,UID就是载码体中的唯一信息。因此,没有必要将其他信息写入载码体。在读码端,系统同时采集RFID的代码值和裤子包装上的条形码值。为了实现此工艺,两个扫描仪一个读取粘在保护套上的条形码,而仅仅几厘米之外的另一个RFID读写头则用来扫描运输滑道的UID。
          350毫秒内执行拣出命令
          系统采集数据,决定每条裤子的运送路线。依照这一路线计划,滑道将相应的裤子送出产品队列,以备按照订单发货。这些产品由电磁随机存储器拣出,它能将运输滑道推送至岔轨。
    每当相应的裤子经过,控制系统便会在350毫秒之内向拣出装置发出命令,令其将滑道送入岔轨。
          从采集数据的读写头,到发出命令的随机存储器,距离仅为20厘米,时间有限。因此,RFID系统面临如下精密要求:从载码体读取数据,到完成拣出命令至多耗时350毫秒。图尔克公司运用可编程Profibus网关,以及为Leineweber特别设计的CoDeSys程序完成了这一解决方案。读写头每记录一个载码体,程序就在网关输出数据记录器中自动写入载码体UID。如此一来,PLC无需事先发出读取命令,仅需读取Profibus记录器。唯此才能在350毫秒内通过Profibus和SQL数据库拣出产品。
    运输滑道上安装的就是这种直径为20毫米的载码体。
          来自EMC的挑战
          很显然,在这个特殊的应用中,还有一个必须攻克的挑战:用来保护裤子的难以计数的塑料包装在运送过程中互相摩擦产生静电,致使初始环节的读写头因忽略某些条形码而导致误操作。“每个读写头每周执行约500,000次读取操作,很难确定其中一个读取错误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Bernd Hettig解释说,“在这里,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图尔克公司的大力帮助和无处不在的支持。他们不是卖完产品就把客户撇在一边,而是派专人过来帮我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现在,读写头换成了金属外观的,错误读取没再发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