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森斯诺煤矿井下人员解决方案

北京文森斯诺公司于2007年4月,在山西省山阴县某煤矿成功应用煤矿井下人员识别系统。下文是对现场有关情况的介绍。

煤矿井下人员跟踪定位管理系统是集计算机软硬件、信息采集处理、无线数据传输、网络数据通讯、自动控制等技术多学科综合应用为一体的自动识别信息技术产品,该产品是通过对坑道远距离移动目标进行非接触式信息采集处理,实现对人车物在不同状态(移动静止)下的自动识别从而实现目标的自动化管理。


该产品集成了技术含量很高的射频识别技术,并采用跳频点或者固定频点频率实现可靠的半双工通信,分站设备和无源本质安全型标识卡采用全新的嵌入式微处理器和嵌入式软件进行设计,具有隔爆兼本质安全型设计系统作用距离远、可任意调整系统的识别范围、信号穿透力强、安全保密性能高、对人体无电磁污染、环境适应性强可、同时识别众多目标、便于网络连接等性能优点,目前这种崭新的信息采集、存贮、传递和处理技术,已迅速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它将为煤矿井下人员定位跟踪管理起非常重要的作用






副井口(用于人员及物资的送入,主井口为出煤口)



煤矿工人在协助我们布线



初步勘查现场环境



对安装位置进行测量



正在对射频工作站(读写器)进行安装调试



在设计好的矿壁上打眼



安装好的射频工作站



安装好的射频天线



一个数据采集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