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技术优越性及研华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
ADVANTECH—研华(中国)有限公司

无线局域网概念




















无线技术移动自动化
无线通讯正在不断改变着整个世界。它不仅改变着我们的日常习惯,而且还在通讯和控制应用中掀起了一场新的革命。无线控制系统的发展势不可挡,它是以移动信息立足而非以人为基础的。无线通讯不仅适用于工业系统,而且还适用于楼宇自动化、家居/社区自动化、后勤服务等领域。
研华的无线解决方案正是针对此概念设计的。通过使用无线 I/O 和无线通讯网关、您可以建立没有接线限制和传统物理网络层的系统。
为何使用无线:
1. 安装和维护成本低 – 设计和安装有线数据网络通常是一种耗费时间和资金的任务。维护室外接线通常需要技术人员爬电杆、钻电井才能接触到线路。如果有故障,这样情况下,找到问题所在就会非常的困难。
2. 缺少移动性和适应性 – 当产品或过程发生改变时,您的生产设备也要随之改变。布线必须更换或根据实际的变化重新布置。这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同时需要很高的费用。
3. 距离和空间限制 – 线路越长,对电噪声的敏感度也会越强,当发生故障时锁定故障原因也会更加困难。线路可能在很难发现的地方破损、卷曲或断开。如果必须在室外布线,则由于恶劣天气的原因,无法对线路进行很好的保护。在暴露于恶劣温度下、妨碍设备移动或存在其它环境问题的情况下,进行布线操作也是不切合实际的。
优势:
1. 灵活性 – 通过使用 WLAN(无线局域网),生产线和过程配置的改动就可以快速的进行。您无需长期断开网络,来完成耗费人力物力的布线工作。
2. 降低布线成本 – 由于无线组件只是连接到了 LAN 的关键部分,因此只需进行很少的安装和维护。
3. 移动性 – 工人可以使用终端发送数据到中央数据采集计算机或从该计算机接收数据。ADAM-6000W 的嵌入式网页还可以方便的对设备进行远程监视。
4. 噪声电阻 – 新的 WLAN 模块使用了扩频技术,不会受到工业环境中常见电噪声的任何影响。
5. 可靠性 – WLAN 一旦正确安装,实际上比有线通讯更加可靠。
6. 无需服务提供商 – 没有隐藏成本。您无需许可证或服务提供商(如蜂窝电话、ESMR 模块电台和寻呼台)来操作 WLAN 模块使用的电台波长。
7. 数据安全 – 您的工业 WLAN 中的电信号基本上不可能被任何人获得,同时由于使用了 WEB 加密,因此传输不可能被非法“收听者”截断。
为何选择研华:
1. 完整产品线:无线 I/O 模块、无线通讯端口服务器。研华可满足您的“一站式购买”自动化需求。
2. 使用的软件可进行用户配置,具备网络功能,使用直观。您可以非常容易的建立增值功能以增强您的竞争强势。
研华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
􀁺 无线局域网 I/O
ADAM-6000W 无线局域网 I/O 系列支持 IEEE802.11b 无线局域网标准、MODBUS/TCP 和 UDP 协议,带有一个嵌入式用户可配置网页(通过使用 ADAM-6000 工具软件)。它是用于楼宇自动化、家居自动化、设备自动化和众多其它应用的理想远程监控 I/O 解决方案。
􀁺 无线以太网端口服务器
ADAM-4570W 和 ADAM-4571W 无线以太网端口服务器可以帮助用户对基于 PLC、DDC 和其它传统控制平台实现远程监视和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