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K系列CAN总线控制器在路灯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北京硕人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在市政管理中路灯耗电量一直排在公共设施耗电量之首;由于采用时控方式,路灯的开关时间限制比较死,每当有重要活动或遇到阴天,视线差,不能提前或延迟路灯的开关时间;很多时候,路灯的故障不能及时发现,影响了维护。
     通过采用“路灯远程监控系统”系统,管理人员可以在监控中心遥控路灯的开关;自动计算亮灯率,及时发现故障,更好的调节路灯系统进而实现系统的优化运行和节能的目的。

系统结构
本系统由监控中心、通信网络、监控设备、路灯开关设备四部分组成。
1、在监控制中心的电脑上,可以打开和关闭任何一个路灯,并及时掌握其开关状态;
2、任何一个路灯损坏,监控制中心的电脑上立刻显示损坏路灯的编号和位置;
3、控制中心通过GPRS/Internet管理多个现场监控设备,从而实现数以万计的路灯或照明设备的监控和管理;
4、现场控制器可同时连结一个或多个时控路灯开关,通过GPRS网络与监控中心保持通讯,进行路灯控制;

 




系统特点
1、 监控中心:数据库和通讯服务器、GPRS输入输出模块、软件系统组成。
软件系统通过电子地图方式在地图上显示路灯当前运行状态及报警信息,具备主动问询、数据显示、数据存储、数据查询、报警显示、生成曲线报表等多项功能。
2、通信网络: 采用GPRS网络平台,进行远程设备监控。网络保密性、可靠性 高。
3、监控设备:
ARAK现场控制器具有1个CAN总线接口,1个RS232串口,1个485接口,支持MODBUS协议和GPRS以及数字量、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
CAN总线可进行现场输入输出模块扩展。
RS232、485接口用于连接路灯系统(提供协议)和GPRS模块,将路灯运行情况及是传输至监控中心并接受监控中心所下发的命令。
系统功能:
⑴、监控中心可以主动问询每路路灯的开关状态、电流电压、电量等数据。
⑵、监控中心可以随意开关任何一路路灯。
⑶、按季节变化,现场自动调节路灯开关时间,并按时开关路灯。
⑷、通信中断、亮灯率过低、未按时开关等情况出现时,监控中心有报警显示。
⑸、电子地图上显示每路路灯的开关状态及其它重要信息。
⑹、现场监控设备和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中存储历史记录。
⑺、监控中心可以查询任意时间段每路路灯数据信息。
⑻、可以生成电流、电压、电能、亮灯率、开关时间的分析曲线和报表
⑼、监控设备中的采集和通信模块具备远程参数设置和维护功能。
⑽、系统可自由增减监控设备的数量。监控设备可以扩展其它功能。

联系人:赵海燕        电话:1312  1312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