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克韦尔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加快控制系统开发
    罗克韦尔自动化

    最近,泰国国家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NSRC)收到了由日本SORTEC公司捐赠的一台用于同步加速器的辐射源。该设备是一种非常强的光源,用于材料、生物和工业应用的研究,包括半导体光刻。
      NSRC位于曼谷东北250公里的泰国光子实验室内。它们需要一整套控制解决方案,可以对加速器的每个设备进行操作,而且该系统需要具备友好的用户界面,方便实验操作。
      为了给重新部署的加速器开发一套新的主控制系统,NSRC向日本东芝电力系统和服务公司(Toshiba PS)寻求帮助,该公司是SORTEC的一家原始设备供应商。Toshiba PS生产并提供服务的发电机组和电力装置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
      为了给已有系统设计一套新的控制解决方案,Toshiba PS对原有接口标准进行了深入研究。事实上,这是一件非常困难、耗费时间的工作,Toshiba PS不得不对远在海外的原有主控制系统只读存储器进行分析。
      通常,类似的项目大约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进行软件开发。然而,为了达到NSRC的交货日期要求,Toshiba PS在决定开始控制系统设计时,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
      Toshiba PS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授权分销商Tohei Sangyo合作,准备在该项目中采用Allen-Bradley控制平台。通过与罗克韦尔自动化GMS全球制造业解决方案部门及日本当地销售办公室合作,Tohei Sangyo很快就成立了项目工作组,专门负责这一任务。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制造解决方案部门的代表在每个阶段都与Toshiba PS进行沟通,确保提出的解决方案能够符合NSRC的技术要求。他们准备了多种可选方案,不断进行讨论和修订。最终,解决方案被确定为采用基于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控制器和Rockwell Software RSView32监控软件,整个网络采用ControlNet和以太网。
      在该解决方案中,集成了两台PC服务器和3台PC操作员站。其中,服务器运行由Toshiba PS 根据Rockwell Software RSLinx C SDK开发的C语言应用程序,PC操作员站运行RSView32。
      最初,Toshiba PS选用了6套ControlLogix。在系统开发的最后阶段,他们又决定再增加一台ControlLogix,从而增强系统的稳定性。这套系统包括一套1 GeV注入式同步加速器以及作为预注入器的40MeV直线性加速器。
      由于整套解决方案采用了现有的、开放的系统,无论是PC计算机,还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都可以方便地进行升级和扩展。另外,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制造业解决方案部门在泰国提供了全面的服务和系统支持-这正是用户在该项目中提出的关键要求。
      不久,Toshiba PS发现RSView32和ControlLogix编程软件的功能超出了他们的想象。编程人员只需要少许初步培训,就能立即投入到开发工作中。
      RSView32能够与C语言开发的程序无缝协作,从而方便Toshiba PS创建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SCADA),便于最终用户进行数据记录。PC操作员站上运行RSView32软件,可以同时操作PC服务器上的应用项目(用于某些特殊设备的控制)和PLC逻辑程序。同时,利用RSLinx C SDK,能够与RSView32密切协作。这样,Toshiba PS在开发C语言程序时,就无需担心通讯方面的问题。
      不仅如此,ControlLogix编程软件允许编程人员任意使用数据标签名字。Toshiba PS利用这一功能,将机器名字作为数据标签名,从而可以方便多个编程人员同时进行程序开发。最后,Toshiba PS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完成了系统的开发和测试,减少了近50%的开发时间。 在泰国,Toshiba PS根据NSRC的日程安排,对加速器新控制系统进行了安装和调试。现在,NSRC已将该系统成功投入运行。同时,罗克韦尔自动化还提供了全面的本地支持服务,为用户节省了超过10%的支持费用。
      按照NSRC今后几年的计划,将在同步加速器研究中为该系统增加波动器和超导扭动器。由于这一控制系统可以方便地进行升级,将为未来设备的安装提供方便。
      不久,Toshiba PS发现RSView32和ControlLogix编程软件的功能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日本SORTEC公司向泰国国家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捐赠了一台用于同步加速器的辐射源,用于材料、生物和工业应用的研究。
      日本东芝电力系统和服务公司(Toshiba PS)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Tohei Sangyo一起合作,为该系统提供一套基于Allen-Bradley ControlLogix控制器、Rockwell Software RSView32监控软件、ControlNet和以太网的解决方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