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雅工道携无人化智能化水下潜航装备亮相第八届北京军博会
    2023-04-25 博雅工道

    4月21日,第八届北京军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开展首日就邀请到了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等从事国防军工技术与产业的近2万名代表到场参观。

    本次博览会,博雅工道展出了一系列的水下智能无人装备,并通过多种方式展现水下机器人在不同环境下的用途与作业能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装备部部长、海军武警官兵、国家级院士莅临展位,央视新闻、光明网对展品进行了采访报道,现场反响热烈。

    水下展示引入瞩目

    水下展示区,工程师一边现场操作演示,一边为大家讲解,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广受好评。小型观测级水下机器人 R1-20Li 在水池中运动自如,仿生金龙鱼 BG-5 不需要人员操控,可以实现自主避障,在水中优雅地行进,以假乱真,令人称奇。

    神秘产品首次揭晓

    博览会现场,轻型作业级水下机器人 R-150 初次公开。R-150 具有高性能、强海况适应性等特点,采用高强度框架材料和大功率推进系统,拓展能力强,可以满足一定强度的海工作业需求。其优越的性能指标媲美国外同量级竞品,实现国产化替代。

    现场答疑讨论激烈

    水下机器人是什么?它能做什么用?它的动力来源是什么?在浑浊水体内,机器人如何完成任务?仿生机器人的运动原理是什么?它能不能达到我的任务需求?许多参观者都带着疑问来到我们的展台。针对这些问题,产品、技术、业务相关的负责人在现场逐一为来访观众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无人化智能化是现代军事的发展趋势。此次博览会虽已结束,但博雅工道对海洋装备的探索不会落幕。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们,期待与您共同开启水下无人智能领域新未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