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军事智能渊亭科技北京军博会 展现AI国防强劲动能
    2023-05-11 渊亭科技

    4月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暨第八届中国(北京)军事智能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军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闭幕。

    13位院士专家、500多家科研院所及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和申威产业发展联盟汇聚一堂,来自政府、军队、武警、公安、交通、人防航天航空、兵器、船舶、电科等方向的近5万名代表到场参观。

    渊亭科技作为中国智能防务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携多款重磅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军博会,以创新的前沿技术和专业的军事全场景解决方案为军事智能化升级赋能,累计吸引军内客户、科研院所、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等上万人次莅临展区参观指导。

    前沿探索,军事认知决策大模型

    激发AI+国防新动能!

    展位吸睛之余,在同期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C4ISR理论与技术高峰论坛”中,渊亭科技也收获了颇多关注。

    论坛上,渊亭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洪万福以《军事智能2.0:军事认知决策大模型》为题做了精彩演讲。洪万福由近期倍受行业关注的“大模型”技术切入,围绕军事智能的体系化落地,阐述渊亭科技对军事认知决策大模型建设的理解和探索。

    他表示,当前智能化战争呈现出作战样式多样化、作战力量无人化、作战指挥算法化以及作战行动体系化的特点。作为战争重要形态,博弈对抗在智能化过程中仍面临诸多技术问题,亟需构建具备可信(可评估、可解释)、强泛化、具现性、即时学习以及体系韧性的智能博弈对抗平台。

    对于广受行业关注的类GPT大模型技术,洪万福在肯定了其出现引发汹涌交互革命和生产力革命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类GPT大模型技术弊端的担忧。结合自身对军事场景的深刻理解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长期研究实践,渊亭科技提出了构建军事大模型的基本要求,并推出了一套设计完备的军事认知决策平台。

    洪万福介绍,该平台以可信军事智能评估、军事智能生态、以数据为中心的AI架构为基础,重点构建融合认知智能、决策智能和预训练大模型技术的认知决策引擎,并以“基础大模型+领域插件”的形式,提供具备可操作性的大模型军事场景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洪万福还深入分析了包括递进式可解释、数字战场统一表征体系、专家经验和指挥艺术融合、提示学习和运筹优化融合、任务规划的认知推理应用、云雾边端的大模型/小模型体系等在内的渊亭科技军事大模型典型智能化特性,系统化地阐述了渊亭科技军事认知决策平台的落地思路。

    多款高能产品!

    秀出A+国防强实力!

    随着人工智能向战争的全要素渗透、与作战的全过程融合,现代战争形态正在悄然发生改变,智能化战争初现端倪,情报侦察、作战规划、指挥控制等作战过程呈现崭新的趋势。

    今年是渊亭科技第三次参展北京军博会。此次,渊亭科技自主研发的以天衍·作战仿真推演系统、天机·数字战场图谱、天机·军事智能云脑、天衍·多智能体协同决策平台、天鉴·战场联合情报、天网·实时防务情报智库、天机·军事智能云脑为代表的智能防务产品一经展出即成为全场焦点。

    其中,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的可广泛应用于班组/单兵智能辅助场景的全新产品——以混合现实装置为媒介的战术MR眼镜,更吸引一大批参展观众前来体验,其落地应用场景更极大地引起了参展观众的好奇。

    该款战术MR眼镜支持根据场景提供针对性的战场能力增强能力包,能与渊亭科技的系列军事智能产品深度集成,在“真人实训”、“人在回路模拟训练”、“LVC仿真训练”等典型演训场景以及真实作战中提供态势增强、辅助建议、小队协同等重要能力。

    深耕人工智能

    打造中国智能防务先行者与领导者

    展期3天,渊亭科技展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大批专家院士、科研院所、以及生态合作伙伴莅临展区参观指导,合作洽谈。在高人气高欢迎度背后,既是行业对渊亭产品的认可,也是对渊亭发展的希冀。

    目前,渊亭科技参与制定了30余项国际和国内人工智能标准,拥有200余项人工智能类发明专利和软著,获得15项工信部权威评测认证,服务了包含空军,陆军,海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登记结算、广发证券、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在内的200多家中大型企业与政府机关和国防单位。

    洪万福表示:“渊亭科技定位于一站式AI+国防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防务先行者与领导者。未来,渊亭科技也将持续秉承‘让机器理解世界,让决策更加智能’的愿景初心,深耕国防领域,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落地为根本,为中国国防智能化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支持。”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