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兴军-普华亮相南部战区前沿科技成果展
    2019-03-11 中国军工网

    2019年2月28日-3月3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联合主办的前沿科技走进南部战区科技成果展在广州成功举办,在南部战区首长的高度重视下,来自战区机关、各军兵种、驻港、驻澳部队,广东、湖南、云南、广西军区等共18个批次上千名参观者到场参观。普华作为中国电科旗下重点发展国产基础软件的企业,此次携带了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普华桌面操作系统、普华知识图谱、普华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亮相大会,在现场设立展台,与参会官兵进行了密切交流、汇报。

    深刻领悟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学科技知识、用科技指挥、强科技素养,深入探索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增强作战筹划和指挥本领。举办这次科技展,既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的具体步骤,也是提升官兵对新技术关注度和科技发展新趋势感知能力,强化科技素养的现实需要。

    当前,世界新军事革命风起云涌,网络化、无人化、隐身化、智能化深刻影响军事发展走向,如何在网络信息时代保障军事信息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中国电科是能为各军兵种全方位提供信息化武器装备的大型军工集团,普华所立足的国产基础软件,是中国电科自主可控、安全可靠战略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在大会现场设立展台展示的普华桌面操作系统、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普华知识图谱、普华智能运维管理平台等产品,展现了普华在国产基础软件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同时作为保障军队信息化安全的重要基石,在现场引起了部队参观者的关注。

    南部战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对军事领域前沿技术及关键信息的安全技术关注密切。近年来,普华基础软件当地的技术服务团队服务南部战区,协助保障战区军官部署实施重要军事系统及应用,凭借持续的研发与长期为战区服务保障经验,普华研发出智能运维平台和知识图谱两个重要产品。普华智能运维平台是为指挥系统、数据中心提供自动化故障预警、自动化问题修复的智能化平台;普华知识图谱是为情报分析提供关联分析、推理的支撑平台。为装备论证提供论据索引、理论推导的支撑平台。

    普华的产品通过国家安全四级认证、进入装发的自主可控名录,目前已顺利应用到多个项目中。

    科技兴军,聚力强军梦,普华将一如既往为建设安全基础软件、保障军事信息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前沿科技走进南部战区科技成果展报道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