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光集团获评2018年度平安白银建设先进单位
    2019-03-05 银光集团陈伦宝

    近日,白银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了一批2018年度平安白银建设先进单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度平安白银建设先进单位,成为22家单位中唯一受表彰的企业,这是对企业一年来积极投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力维护地方社会安全和谐稳定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去年,银光集团紧紧围绕建设平安银光总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妥善处理企业深化改革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积极应对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安保、消防、交通、押运、综合治理等工作责任制落实,做实辖区治安防范、生产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处置、交通安全管理等各项安全治理工作。全年无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生产区未发生交通事故,要害岗位安全率100%,完成年度消防安全指标,为企业实现高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氛围。

    银光集团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和月度安保专业检查末位管理工作,通过专项安保大检查、节前大检查及月度末位检查,及时查找和整改隐患,确保隐患整改率100%。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安保工作,重点关注生产线产品转运环节和危险化学品临时存放的安全管控,强化安全保卫巡逻,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内部安全稳定。加强外来施工人员和进厂人员管理,建立外来人员登记信息档案,施工人员到公安机关进行指纹采集核查身份,杜绝身份不明人员出入厂区,保障厂区治安稳定。

    银光集团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贯穿于消防安全工作中,加强全员和辖区消防宣传培训。做好项目建设消防“三同时”工作,积极参与企业新建、改扩建项目评审,严把消防初审关。组织开展防燃防爆设备施工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库、酸库酸罐、溶剂库溶剂罐、空压站及空气系统压力容器、厂房建筑耐火等级、消防设施等评审,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达到一级标准。

    银光集团加强厂区和辖区交通安全管理,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建立车辆信息、完善驾驶人员档案、维护道路交通设施等工作,为员工及家属创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积极参与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大辖区交通违章曝光及上下班高峰交通安全维护力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助力。加大施工车辆督查力度,杜绝进出车辆超载、人货混装机驾驶员的交通违章行为,以产品专用线、施工车辆为重点,整治厂区交通违章现象,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银光集团将法制宣传教育和推进依法治企相结合,认真做好依法治企法律风险评估,完善法治宣传教育。加大各分子公司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力度,推进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各单位的重点员工动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集团及各分子公司领导干部及员工的普法知识教育,班组长以上员工普法教育普及率80%以上,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普法教育普及率100%。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家户、入班组,提高毒品防范意识,杜绝在全员和员工家属中发生吸毒现象。通过企业内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等法律法规,提升全员法律意识,确保企业及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