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鸟科技亮相北京军博会,助力军队信息化
    2017-07-05 小鸟科技

    当今时代,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深刻复杂,军民融合作为主推的国家战略,开始成为新的上升风口。而作为军民融合的风向标,每届的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更是受到了众多瞩目,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军博会上,200余家企业齐聚北京,新风口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在本次军博会"民参军"的队伍中,小鸟科技携一系列自主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助力我军军事改革,成为军博会中不可忽视的民星企业。那么站在军民融合的风口上,小鸟科技是如何把握时机,顺势而上的呢?

    (一)根据企业优势,找准相应领域

    民营企业要根据企业的技术积累、研发生产条件,并结合军队装备的类型和需求,进入能够发挥优势的领域,从而避免盲目的“民参军”。

    作为国内领先的信号处理厂家,小鸟拥有多年的信号处理技术积累,而我军目前正处于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定历史阶段,小鸟主动“民参军”不仅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积累,同时也可帮助我军快速实现向信息化、智能化指挥控制的转变,为我军始终掌握战争主动权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二)做强做优军品,拓展军品市场

    不同于准入条件宽松的民用市场,军民融合属于一个严进严出的风口,门槛相对较高,这一方面不仅减少了资本的涌入,另一面也要求企业静下心来做好产品。只有真正军工品质、满足军用需求的产品,才能拓展市场。

    本次军博会上,小鸟科技展示的数款产品均为自主核心技术,且切中军队应用的核心需求,无论是一套键鼠操作多台服务器的坐席管理系统;还是一个平台实现全系统集中管控的DMIS可视化系统;亦或是信号瞬时无损传输的KVM光矩、一网即可承载音视频数据的无损分布式方案,它们解决的都是军队信息化指挥的快速、高效、安全的问题。

    (三)不逐利发展,学做风口下的鸟

    是风口总会有停的一天,如果企业只是单纯的逐利发展,很容易飞得高,落得快。而军民融合作为慢热型风口,注定企业不能等风、靠风、依赖风,相反,我们要做一只在风口下学会飞翔的鸟。

    作为民参军的代表,小鸟充分利用军民融合这个风口,建立国军标的体系标准,通过军工的严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品质。即使风停了,企业也依然能在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上处于先发位置,并且真正在技术研发上做到“民参军”,在产品品质上做到“军转民”,而这也正是军民融合对于企业自身发展的核心意义所在。

    军委后勤保障部领导莅临小鸟参观

    (四)后记

    今天,中国的民营企业面临着军民融合、奠定格局的历史机遇。但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更要严守我们的质量底线。我们要时刻警醒:军队也是消费者之一,没有找到合适的切入点,没有过硬的产品和技术,没有脚踏实地的实干,机遇只会溜走,一切风口崛起都只是空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