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力“军民融合”战略,大唐移动亮相2017北京军博会
    2017-07-05 大唐电信

    大唐移动亮相2017北京军博会

    7月3日至5日,第三届中国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简称:军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唐电信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大唐移动)作为我国高科技领域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较早进入行业信息化市场的通信企业受邀参展。

    本届军博会以“聚焦自主创新技术装备,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题。大唐移动携LTE无线宽带应急通信系统、地空一体化应急通信解决方案,以及全系列ATCA架构的电信级通用硬件平台亮相现场,并通过视频实现场景再现,展示移动通信技术快速发展对应急通信带来的影响与帮助。

    LTE宽带应急通信系统,一站式“拉得动”的通信保障

    伴随4G的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商用,LTE日渐成为国内无线专网建设的选择。大唐移动发挥自身在LTE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方面的优势,结合政务、公安、能源、交通等领域行业客户的实际需求,研制开发了LTE宽带应急通信系统,并已实现规模商用。该系统基于先进的4G TD-LTE移动通信技术,提供从芯片、终端、网络、平台到业务应用一站式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在需要进行通信保障的突发事件地域内,以小型化车载站作为接入节点快速开通无线宽带网络,为设备行进沿线及驻停现场提供可靠的语音、即时消息、调度、视频以及宽带数据业务,并通过卫星微波等方式与后方指挥中心连接,让事件现场不但“通得上”,更能“看得清”、“查得准”。

    应急通信场景的特殊性,使其对通信设备的快速部署、移动性能、体积限制及高效节能等方面有较高要求,其中,设备小型化是应急通信发展的重点。大唐移动LTE宽带应急通信系统以一体化车载站为核心设备,突破传统分布式系统网络节点多、设备体积大、组网复杂的部署难题,采用单板竖插的专业结构设计,集成了传统业务平台、核心网和接入网网元功能,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的特点,可快速构建“拉得动”的宽带无线通信网络,能够广泛应用于公安执法、赛事安保、消防灭火、海事海监、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准军事化训练等领域。

    全系列ATCA平台,全方位定制化服务

    全球数据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对于网络设备以及底层的计算平台的各方面性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为强大的计算性能、更为强大的数据传输能力、与强大计算性能相配套的散热性能和更为强大的系统管理能力。基于在通信领域的深厚积累及对通信网络发展的前瞻性分析,大唐移动推出基于先进ATCA架构的电信级通用硬件平台,可在其基础上快速构建具有高性价比的网元产品,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减少研发投入、降低运营成本、节省维护费用。

    在产品方面,大唐移动ATCA平台可提供包括机箱,以及基于Ethernet 的ATCA单板和基于sRIO的ATCA单板。其中,机箱的尺寸有1U、2U、6U、14U四种,均支持对标准ATCA单板的安装、供电、散热需求,满足RoHS、CE、WEEE、EMC、环境、振动等应用需求,支持-48VDC或220VAC设备供电,同时220VAC兼容240VDC供电形式,特别地满足客户机房对240V高压直流的高效能配电需求,可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适用性选择。

    在基于Ethernet 的ATCA单板方面,大唐移动提供40G、100G交换板、X86至强处理板、加固型至强计算刀片等板卡,产品已大量应用在中国移动稳定运行的TD-SCDMA RNC及TD-LTE设备中,并实现产业化。

    面对信息化时代的军民融合战略需求,大唐移动不仅在技术产品的延续性、创新性上拥有优势,同时,还拥有一支优秀的资深研发团队,具有业界领先的技术、产品开发和产品管理经验,具有丰富的产品定制服务经验,熟悉相关行业应用和客户需求,可应对多样化的合作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快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综合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大唐移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立足自身的技术创新实力,关注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无线通信技术的先进性与实用性、适用性的匹配,重视技术方案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致力于促进自主技术的不断创新,为推动军民融合战略的全面实施,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发展,提供可靠的技术、产品、服务而努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