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院25所水陆两栖车成功救援“7.20”大雨
    2016-07-25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7月20日,北京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5所福道公司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紧急行动,派出“福道侠”水陆两栖抢险救援车快速响应,为在暴雨中同行的车辆保驾护航。

    了解到房山长阳区低洼路段较多,20日一早公司领导亲自挂帅,迅速召集团队紧急部署,细致策划了救援方案,在房山长阳半岛怡和路附近实施现场救援工作。 在现场,公司职工站在 1米左右的水中,在水下进行牵绳挂钩,将救援车和被困车辆牢牢系住。这过程中雨水已到大腿,大家依靠探测器等设备辅助前进。随着天黑,救援难度进一步加 大,但公司职工依然在不停地搭载被困群众。至晚9点,航天职工与“福道侠”水陆两栖车救援多名受困群众与涉水车辆。

    救援时,航天职工表现突出,积极被困车辆和人员施救,发挥了模范作用。救援团队负责人说道:“这次行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航天人的奉献与协作精神,在这场行动中得到了充分表现。同时,能用航天科技产品为社会和老百姓安康发挥作用,我们感到十分幸福。”

    据了解,为这次救援抢险发挥巨大贡献的水陆两栖抢险救援车是二院25所军民深度融合技术与产品的典型代表。该车辆针对每年汛期因暴雨引发的城市内涝救援 问题,采用先进的探测技术可实现水下被困人员或车辆的定位,由于车辆带有通信功能,即使在通信手段不发达的山区或偏远地区,也能实现移动互联,从而方便调 度指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