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美日将就冲绳嘉手纳军事基地归还问题制定计划

    2013-03-25 环球时报

    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25日报道,针对日本冲绳县美军嘉手纳基地以南的美军设施区域归还问题,美日两国政府将于4月上半月制定相关计划,并向冲绳县政府进行详细说明。

    据多位日本政府关系人士透露,预计会将冲绳县浦添市美国海军牧港补给地区等5个设施区域纳入具体的归还计划中。

    与此同时,日本首相安倍24日在视察福岛县郡山市时对记者说:“为了减轻冲绳的负担,必须明确制定嘉手纳基地以南区域的归还计划,并与美国进行交涉谈判。”安倍还表示将尽快制定并发表相关的计划,同时将按照计划加强与美国方面进行交涉调整。

    报道称,围绕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日本政府向冲绳县政府提出了填海造地的许可申请,然而迁移地名户市市长对此表示反对。对此,安倍强调:“必须阻止普天间基地的固定化,国家必须负起责任去推进军事基地的搬迁问题。”

    标签: 美日
    分享到:
    美日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