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钓鱼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军事详情

日媒称中俄此轮军购总额超35亿美元明显针对美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军工网  来源:环球时报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访问俄罗斯前,中俄两国签署了这两项框架协议。据此,两国将合作建造4艘先进的“阿穆尔”级1650型第四代AIP潜艇(俄“拉达”级出口型),中国向俄罗斯采购24架苏-35战机。这是时隔近10年后中国首次向俄罗斯采购大型军事技术装备。报道称,AIP潜艇静音能力十分突出,4艘潜艇将以2+2的形式联合设计和建造,其中两艘将在俄罗斯建造,另外两艘在中国建造。预计俄制配件在中国生产的终端产品中的比例将不超过30%。这种潜艇水下排水量为2300吨,最大潜航速度为21节,配备先进的SS-N-16反潜导弹。而苏-35战机被认为是最接近五代机的四代半机。由于其可以与美国F-22隐形战机相抗衡,因此在中国隐形战机服役前,苏-35可有效减轻中国的空防压力。

  “此次军购适逢中国不断扩大军事触角,和邻国日本陷入钓鱼岛争端之际”,法新社25日评论称,“为了应对美国的全球霸权,曾经在冷战中关系不睦的中国和俄罗斯走得越来越近”。《产经新闻》称,中国官方媒体没有说明此次军购的总金额,但估计超过35亿美元。报道称,中国曾被指责从俄罗斯购买先进武器后拆解、再仿造出性能几乎一样但价格低廉的武器,出口给第三世界国家,引起俄罗斯不满。但此次军购将给俄罗斯带来巨大利益,确保俄罗斯大量生产下一代战机T-50所需的资金。

  俄罗斯《独立报》25日发表题为“俄罗斯与中国:不结盟的伙伴合作”的文章,引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林的话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对美国准备在欧洲和太平洋地区改变军事平衡的计划都很关注,中国也越来越强硬地在与菲律宾、日本和越南的领土争端中捍卫自己的利益。但是很难认为中俄两国的军事合作是针对第三方的,两国没有正式或非正式的军事同盟,并且双方也不需要。
 
关键词: 军购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方案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中国军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