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厂商新闻方案技术培训下载招聘品牌展会视频媒体国防军民融合

  •  
     

    印度国防工业薄弱 三年出口军火不足2亿美元

    2013-01-05 中国军工网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2012年12月17日消息,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回答议会质询时说,印度国营和私营公司在最近3年出口了99.7亿卢比(1.83亿美元)的国防产品。《简氏国防工业》指出,这一数字大大低于印度国防部此前公布的数据。

    2009 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曾宣布,国营公司在2007-2009年的出口总额是126亿卢比。近3年印度公司出口的主要产品是直升机和轻武器及弹药,销往非洲、亚洲和南美国家。其中厄瓜多尔购买了6架“北极星”轻型直升机,纳米比亚购买了3架SA-316B和SA-315B多用途直升机,苏里南购买了3架 SA-316B直升机。向孟加拉国、尼泊尔、马来西亚和斯里兰卡出口了弹药、炸药和轻武器。这一出口清单中未包括以前签订合同为西非某国(据推测是尼日利亚)建造的4艘巡逻艇。该合同总额估计为4.52亿美元。

    尽管有这一合同,但所公布的指标证明印度国防工业能力薄弱。据官方统计,目前印度70%的武器装备依靠进口。工业基础现状和出口能力低下曾使国防部长安东尼称印度的军火出口“有限得令人抑郁”。他认为,尽管拥有大规模的工业基础设施,但印度要成为主要的国防产品制造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印度国防工业部门的代表认为,印度军火出口能力如此低下的原因之一是印度按许可证生产的军事技术装备周期太长,这导致本国武器装备设计与研发能力退化。(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程文渊)

    标签: 印度
    分享到:
    印度 相关
     
     
    推荐资讯
    推荐厂商
    推荐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积分换礼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