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陆军某合成旅:冰天雪地组织“红蓝对抗”
    2018-01-05 解放军报

    陆军某合成旅——

    冰天雪地组织“红蓝对抗”

    “坦克群纵深前突,步兵班火力掩护工兵小组爆破除障……”1月4日,雪野之上,寒风劲吹,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以合成营战术对抗演练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

    开训不预热,开场即战斗。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装甲、通信、步兵、工兵、侦察等各兵种协同联动、携手攻防,数十种紧急情况轮番上演,凶险“敌”情逼得分队指挥员使出浑身解数。

    “实战化训练是一场‘寂寞的长跑’,但绝不是‘慢跑’。”该旅旅长黄庆利告诉记者,以往为了“开局好、起步稳”,新年度训练往往有“慢热”倾向。习主席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为部队加快实战化训练步伐注入强大动力。他们开训就组织合成营战术对抗演练,就是要让官兵从新年起步就绷紧练兵打仗这根弦。

    一路硝烟,“敌”情不断。红方侦察小组传回情报:坐标××发现“敌”通信基地。红方参谋纪贺彭一边联系无人机小组确认目标,一边计算装甲分队攻击路线。少顷,一份完整的战术方案迅速出炉。

    战场上的斗智斗勇让对抗逐渐进入白热化。记者了解到,此次战术对抗演练,4个合成营互为对手、两两角力,强化指挥协同、联合作战思维,营级指挥自主性和战场临机处置能力得到锤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