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军区某团:常委训练不合格,扣发奖励工资
    2017-12-29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防化团以上率下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

    常委不合格,扣发奖励工资

    12月22日上午,新疆军区某防化团刚刚对年度奖励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公示,便迅速在机关和基层引发强烈震动。

    能引发震动,不光是因为扣发奖励工资的官兵有26人,还在于扣发奖励工资的名单中,一名团党委常委的名字赫然在列。

    不久前,该团组织召开全团军人大会,宣读年度军事训练综合考评成绩,团党委当场表示要按照相关规定坚决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制,成绩不合格者一律取消立功受奖资格并扣发奖励工资。而在宣读的训练成绩“不合格”的名单中,那名团党委常委名列其中。

    这个团组建仅8个月,官兵由17个不同类型部队转隶而来,不少官兵此前没从事过防化专业,体能和军事技能水平也参差不齐。这名团领导更由于忙于事务性工作,挤占了大量训练时间,导致体能和军事技能考核都有一两门“挂科”。

    成绩公布后,一些官兵私下议论,认为团里最后还是会对这名常委和考核成绩不过关的机关干部“网开一面”。还有人认为,一下子扣发26个人的奖励工资,岂不是表明团队训练还存在诸多短板弱项吗?这肯定会让团领导“没面子”,因此真正施行军事训练“一票否决”的可能性不大。

    让官兵没想到的是,团党委“一班人”态度坚决:“谁拖了战斗力建设的后腿,就把板子打在谁身上。”他们认为,敢于撕破“面子”方能补好“里子”,绝不能为了照顾个别人的“面子”,而不顾战斗力建设的“里子”。被扣发奖励工资的那名团领导也深受触动,他当场立下“军令状”:今后无论业务工作多忙,都不能影响正常训练,来年要用优异训练成绩挽回“面子”。

    以上率下,率作风更率打仗本领。团党委“一班人”从自身严起,带头落实军事训练“一票否决”,在基层迅速产生了辐射效应。连日来,驻地天寒地冻,最低气温降到-23℃,官兵们的练兵热情却不减分毫,机关和各营连针对短板弱项,在练兵场上开展热火朝天的补差训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