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发挥新质作战力量保障优势
    解放军报

    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发挥新质作战力量保障优势

    联合战场,粮草补给天上来

    日前,科尔沁草原深处,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激战中,红方因遭受伏击造成弹药、药品等物资短缺。“请求空中补给支援!”接到命令后,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10余架运输直升机搭载救护人员和补给物资及时支援。

    “联合作战必须联合保障。”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作为一支机动性能好、投送吨位大的新质作战力量,只有紧盯未来战场提高保障能力,才能助力联合作战效能提升。

    该旅针对空中投送物资时机、装载量、投送速率等诸多要素反复论证,并根据出动规模、任务性质等情况开展外吊货物课目针对性训练,提高直升机遂行外吊货舱、外吊油囊等后勤保障任务的能力。

    演练中,该旅利用直升机机动性强、部署速度快等特点,针对不同战场环境提供物资运输、医疗救护、转运伤员等保障支持,延伸战场后勤保障触角。此外,他们把评估联合保障对战场贡献率作为复盘总结的重要环节,不断强化各级指挥员的联合观念。

    联合战场,粮草补给天上来。前不久的一次多兵种联合进攻演练中,该旅数十架运输直升机组成的空中运输线,为炮兵、装甲等多个兵种运送抢修设备、油料、药品等各类物资,高效联合保障能力经受了实战检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