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集团军工化某旅从严治训狠刹不实训风考风
    2017-12-23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工化某旅从严治训狠刹不实训风考风

    “1厘米的误差也不行”

    “嘟——”12月上旬,冬日的江面冒着丝丝寒气,第73集团军工化某旅正在组织舟桥分队年终考核,考核项目是50吨门桥连接。“推——”“拉——”舟桥一连受考官兵士气高昂,动作齐整。

    “报告!作业完毕!”作训参谋宗禹赜一掐表,1分34秒,是满分的成绩,可宗参谋却只给出一个“良好”,让人大跌眼镜。

    “你们用时很短,但9个连接卡销中有5个没有到位,虽然其中3处误差仅1厘米左右,但依然不符合要求。按照评分细则,每处扣5分,你们的成绩只有75分。”宗参谋的一番话给官兵泼了一盆冷水。

    “以前这样作业也没见扣过分啊?”“不就差1厘米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战士们纷纷议论。

    “1厘米的误差也不行!否则在战场上会发生什么,你们想过没有?如果碰上风高浪急的水况,或者车辆行驶过程中颠簸较大,导致门桥断裂,怎么办?”宗参谋一席话把战士们问住了。

    在训练形势分析会上,旅领导摆出这件事组织专题讨论,引导大家认识到,1厘米误差看似事小,却是不实训风的反映。随后,他们举一反三查摆出数十条训风不实的问题。

    会后,该旅及时研究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实战化训练的细则》,出炉35条建设性意见,对场地设置、考核标准、使用器材等进行规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