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十八集团军:学习跟着任务走 任务牵引深入学
    解放军报

    第七十八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学习跟着任务走 任务牵引深入学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走向富强,辉煌的发展成就印证了理论的真理力量;人民军队凤凰涅槃、换羽新生,我们更应当不断强化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12月18日,第78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组织官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并通过事例论证等方式开展讨论交流。该旅领导介绍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发行后,他们将该书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引导官兵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

    为引导大家用好权威读本,该旅党委一班人带头深钻细研,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发展脉络、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区分专题开展宣讲辅导,帮助官兵从全局上认清重大意义、从整体上把握体系脉络、从思路上明确方向目标。各级党委(支部)主动把学好用好权威读本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动党员干部坚持从头至尾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原文通读、精读和研读,在结合岗位学、带着问题学中,真正学透彻、弄明白。

    该旅还邀请驻地院校教授和知名理论专家走进军营,采取随机提问、书面考核、学习交流等方法解读理论要点、解答疑点难点,并定期对官兵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检查评估,确保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

    学习跟着任务走,任务牵引深入学。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这一“军事篇”后,他们立即组织官兵结合岗位实际展开讨论,进一步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当前正在开展的新年度工作筹划中,他们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部队调整组建以来制约建设发展的重难点问题集智攻关,结合学习成果制订系列针对性措施,官兵关于加强备战打仗的40余条意见建议被纳入新年度建设规划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