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4集团军某旅借鉴国际比赛经验改进训练方法
    解放军报

    前方,头靶、半身靶、隐身靶等多种新型迷彩靶标在密林中若隐若现……12月6日,第74集团军某旅正在开展的射击训练让记者眼前一亮。

    正在组训的五连连长黄伟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该旅12名特战精英参加俄罗斯“侦察尖兵”国际军事比赛。赛后,他们感到此次比赛中不少课目设置实战味很浓,值得学习借鉴。回国后,他们借鉴国际军事比赛规则和参赛经验成果,结合旅队实际改进单兵技能和班组战术训练方法,制订出轻武器应用射击、班组协作射击、丛林渗透行军等10多项训练细则,将敌情背景、战场环境、班组协同等实战化元素融入日常训练。

    硝烟滚滚、枪声四起。记者在训练场看到,特战小分队在近实战环境中,相互协作通过下水管道、二层楼房、围栏等20余组障碍物,交替掩护占领有利地形,对多个距离内各式靶标进行射击。随后,工兵分队设置绊发雷阻敌追击,特战小分队交替掩护消失在茫茫丛林中。

    “训练场上多嗅硝烟味,才能练出打仗真功夫。”该旅副旅长田伟介绍,他们组织出国参赛队员下连进班,为官兵讲解示范课目、交流比赛心得,形成辐射带动作用,部队战斗力得到稳步提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