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军区某防化团:练兵备战杜绝“亮点工程”
    2017-12-15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防化团稳步推进战斗力转型重塑

    练兵备战杜绝“亮点工程”

    “原打算通过组织军事比武‘露露脸’,谁知碰了壁。”近日,新疆军区某防化团一名副营长告诉记者,营党委原打算近期组织全营官兵进行军事比武,方案上报后,却因专业训练的几个课目尚未训全训实,比武计划被团机关退回。

    记者了解到,这个防化团组建不久,全团官兵从10多个单位转隶而来,许多干部骨干从未在防化岗位工作过。团队起步可谓“一穷二白”:营房老旧、装备不足、人才匮乏。如何快速形成战斗力,成了该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组建伊始,一些连队干部贪多求快,希望能早早出成绩,有的连队甚至喊出了“半年内形成战斗力,一年成为标兵连队”等不切实际的口号。

    该团党委一班人感到,贪多求快而罔顾部队实际,只会动摇战斗力根基,必须带领官兵凝心聚力狠抓基础建设,稳步推进战斗力转型重塑,不求盲目蛮干的“亮点”,不慕华而不实的“显绩”。

    练兵备战不能揠苗助长,更不能靠空谈阔论。为此,团党委要求机关和基层制订计划和开展工作时,杜绝一切华而不实的“亮点工程”,不图面子光鲜,关键要里子厚实,把重心放在“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上。

    一心奔向战位,脚步坚实有力。为帮助专业不对口干部尽快实现转岗,他们通过“结对帮扶、重点帮带、岗位淬火”的方式,挑选专业骨干与转岗官兵结对帮带,使近八成的转岗官兵快速适应了新岗位需求。

    新闻点睛

    作风建设要一锤接着一锤敲

    近年来,军队纠治“四风”成绩不俗,上下面貌为之一新。然而,“四风”问题并未彻底消除,而是树倒根存,突出表现为任务才布置,“成果”就出炉;部队刚组建,战斗力就“生成”……类似种种,看似是一心抓建谋战,实则是急功近利,政绩观出了问题。

    改革强军,蹄疾更需步稳。部队转型重塑,就该有绣花一样的精神,只有一针一针走线,针脚才能更密,里子才能更实。

    新疆军区某防化团杜绝“亮点工程”,扎实练兵备战的好作风,值得点赞。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