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召开2017年度新兵授衔暨新训总结大会
    国防部网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2月13日,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召开2017年度新兵授衔暨新训总结大会,来教育引导新兵参军入伍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会有两个亮点十分吸引眼球,台上亮点莫过于将新兵家长请到了主席台中央,台下亮点莫过于新兵血性十足的硬功展示。

    据了解,为激励新兵以授衔为起点,扎根军营、热爱本职,努力练就过硬本领。该团特意邀请部分新兵家长参加这个仪式,分享孩子成长故事,观看新训成果展示。为了充分体现对新兵家长的尊重,该团制作了姓名牌,将家长请到主席台中央就坐,并安排了发言。会后,他们组织家长开恳谈会、参与新兵连会餐,还提供了接送站服务。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让我们为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大会一开始,该团就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一分钟的庄严默哀,并号召大家以史为鉴,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高新时代打赢能力,守卫好来之不易的和平。

    紧接着,宣读授衔命令、授衔、宣誓等活动依次进行。为优秀新兵颁奖时,看着新兵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的样子,该团领导无比欣喜。于是台上就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上台领奖的新兵刚刚站好,他们的手就已伸了过去。

    “带上肩章,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虽然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但我们会加强训练,早日成为打赢尖兵,成为父母眼中的骄傲。”“儿子在家时生活没规律,上网、玩手机常常到深夜,因此患上了肠炎,上厕所一蹲就是二十多分钟,没想到来部队3个月,通过规律的饮食和锻炼,肠炎竟不药而愈。”新兵王嘉辉与爸爸在大会上分别代表全体新兵和家长发言,简单质朴的话语中,透着兴奋和欣慰。

    队列、军体拳、盾棍术、综合体能、步枪操作……大会最令人瞩目的要数新兵汇报展示。此次展示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了点火、放烟、涂迷彩油等“博眼球”画面,取而代之的是原原本本展示新训阶段的所有训练课目。或整齐或激烈的展示现场,引得家长阵阵喝彩。“来部队胖了十来斤,腱子肉取代了弱不禁风,看着他在综合体能展示中扛着重达百十斤的圆木和轮胎奔跑400米,大气都不怎么喘,我好高兴。”新兵刘子毓的爸爸说,将儿子送到部队,是他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