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把打仗意识融入官兵日常工作
    2017-12-13 解放军报

    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把打仗意识融入官兵日常工作——

    “战时怎么办,平时就怎么养成”

    “这里的实战味可真浓!”日前,笔者走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望着头戴钢盔、身背电台、荷枪实弹,一身战斗着装的执勤哨兵禁不住感叹。

    “咱们再去那边看看。”顺着该旅旅长张革强手指的方向,笔者向一片草坪走去。“站住,口令!”一名全身披挂杂草和树叶的战士突然从掩体内站起来。

    “我们在重要执勤哨位不仅设置了明哨,还设置了暗哨。”张革强介绍说,为提高官兵实战化素养,他们把打仗意识融入日常训练生活,让官兵随时保持“临战状态”。

    走在这个旅的营区,笔者发现不仅执勤哨兵身上背有电台,各级值班员也都使用电台通联。在合成二营值班室,值班参谋于博正在使用密语通过电台与各连联络。

    “战时怎么办,平时就怎么养成。”该旅官兵平时队列行进主要以战斗班为单元,按战斗编组列队,时刻提醒官兵自己的战斗位置,牢记自己是一名战斗员。

    转身来到训练场,笔者发现刚刚完成武装5公里跑的八连官兵,紧接着又来个100米冲刺,而后快速卧倒据枪准备射击。“每次训练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着装,不但战车上配备了急救箱,人人身上也都带着止血带……”上士那日苏一边向笔者展示自己的着装一边说,“这样的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我们训起来也更有劲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