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集团军某旅:党委与基层官兵共享学习成果
    2017-12-13 解放军报

    第73集团军某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党委与基层官兵共享学习成果

    12月12日,记者浏览第73集团军某旅政工网发现,“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视频点击率达1500余次。党委与基层官兵共学共享,是该旅理论学习的一个重要举措。

    “党委必须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坚持把学习成果向基层延伸。”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认真区分专题、逐字逐句研读,搞好常委授课辅导和官兵课后交流,力求使抽象内容具体化,引导大家在联系实际中理解难点、掌握要点。与此同时,该旅党委一班人还走上训练场、走进班排,用身边故事、兵言兵语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学习经验,确保基层官兵听得懂、学得进、钻得深。

    学有重点,条理清晰。他们认真归纳总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新论述、关键词,先后梳理出60多个主要理论观点供基层官兵学习参考。为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他们广泛开展“理论大讲堂”“热点面对面”等活动,依托政工网等平台开辟“常委论坛”“在线答疑”等专栏,常委轮流发言讨论、带头解疑释惑,以扎实作风和良好形象带动理论学习深入推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描绘的强军蓝图,为军队发展指明了方向,更为我们每名军人立起了航标,我要听党话跟党走、苦练打赢本领,永远做党的好战士。”从复旦大学入伍的新战士汪景航听完旅政委林晖关于“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的专题辅导后,动情地写下心得体会。在党委一班人带领下,该旅官兵将理论学习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提升战斗力的不竭动力,不等不靠、集智攻关,多项新训法战法应运而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