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干部提拔不问“出处”
    2017-12-07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帮助新转隶干部打消思想顾虑

    干部提拔不问“出处”

    11月底,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四营二连传出喜讯:新转隶的正排职代理连长范二虎,因实绩突出被提升为正连职连长。与范二虎一样,从其他部队转隶而来的19名干部经廉洁考评、军政考核等环节,走上新的岗位。

    今年6月该旅刚刚组建,官兵来自20个单位。转隶之初,不少官兵曾有顾虑:到新单位重新定岗,不熟悉新领导,怕影响个人成长进步。该旅政委郭红庄公开表态: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干部提拔不问“出处”重实绩。

    组建不久,该旅就派人赴20个整编单位采集分流来的人员数据,根据过往成绩排名筛选、优中选优定编上岗;修订《干部选拔任用实施细则》《指挥军官能力素质考评标准》等具体规定,将提拔指标向在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倾斜;积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公开个人考核成绩、成长履历、实绩功过,让选拔在阳光下运行。

    新转隶干部白杨素质过硬,此前因原单位编制限制,在副连职岗位上迟迟没有得到提升,这让他产生“向后转”的念头。然而,白杨没想到的是,来到新单位他不仅没有遭遇“晋升天花板”,还因成绩突出、作风过硬得到广泛认可,经过层层考核被任命为人力资源科正连职干事,工作劲头正足。

    没有思想顾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日前,该旅组织3支移防仅百天的无人机分队赴陌生山区展开实飞演练。官兵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创造出“当年组建、当年飞行”的优异成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