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持续掀起岗位练兵热潮
    2017-11-30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持续掀起岗位练兵热潮

    比武课目“战”味浓浓

    11月中旬,新调整组建的北部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首届岗位练兵比武如期举行,40多个项目比的全部是一线战斗技能。

    该旅旅长黄龙强介绍说,此次比武竞赛在课目设置上坚持“战时需要什么,平时就练什么”原则,在以往考核米数、环数、秒数基础上,更加突出对官兵战场处置能力的考核,通过突发情况处置、设备故障排除等实战化课目比武,全面锤炼官兵实战能力。谈起参加比武的感受,刚刚走下比武场的指挥控制营下士王建斌激动地说:“今年的比赛内容很有针对性,紧贴通信保障实际。如果平时在岗位上没有积累足够的实战经验,光靠练习操作技巧肯定考不出好成绩。”

    该旅调整组建后,旅党委大抓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立起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他们对照上级赋予的职能任务,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落实的22条措施》,安排机关对基层全程督导,每个训练阶段组织讲评;大力加强适应实战化要求的骨干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岗位整合、要素融合,培养出一批一专多能、一人多岗的复合型人才,93名官兵被评为“信息尖兵”。

    赛场露锋芒,战场打胜仗。日前,某重大通信保障中,该旅官兵行动迅速,构建通信保障网络用时较以往大幅缩短,部队保通打赢的实战能力显著增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