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倾心关注新转隶战士成长
    解放军报

    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营倾心关注新转隶战士成长

    掉队的战士喜获嘉奖

    “营党委研究决定,为上等兵卢佳泺记嘉奖一次……”11月底,第71集团军某旅炮兵营传出喜讯:此前训练跟不上队的卢佳泺,成绩突飞猛进,高票当选营“训练之星”,并获营嘉奖。

    在编制调整中,卢佳泺从外单位转隶而来。从通信兵变成炮手,他有些难以适应新岗位,在专业训练中一直找不到状态,连续两次在全营考核中垫底。调查显示,其他20来名新转隶的战士,也或多或少存在“水土不服”现象。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营教导员蔡国强立即组织骨干召开“诸葛亮会”,研究解决办法。有人提出,应该多给新转隶的战士上上发条、开开小灶,帮助他们更快地补齐短板。也有不少人认为,必须先帮助他们找到新专业的“入口”,入了门才能快速成长,不走弯路。

    最后,大家达成共识,制定出“三部曲”:典型引导,指派训练尖子与其结对子,手把手示范帮带;暖心鼓励,连排骨干主动靠上去解难帮困,提振士气;荣誉激励,营连表彰奖励适当向新转隶战士倾斜。

    一套“组合拳”下来,20余名新转隶战士卸下包袱,干劲十足,训练成绩直线提升。前不久,全营组织建制连大比武,3名新转隶战士勇夺桂冠。卢佳泺也凭借在比武中的优异成绩,赢得全营官兵认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