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官兵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大国形象
    解放军报

    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官兵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大国形象

    蓝盔日记深化感悟强担当

    “报告中提出的‘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令人振奋!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流标准完成好一流工程。”近日,以雷锋生前所在部队为主组建的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开展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分享‘雷锋日记’”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刚刚火线入党的下士高策,结合参与建设联马团最大帐篷式仓库的经历,分享自己的“雷锋日记”,赢得战友一致点赞。

    “走出国门,我们代表中国。”担任中国营雷锋纪念馆解说员的杨东宇,讲起了自己将十九大报告要点及时制作成中、英、法3种文字的宣传展板并完善场馆的经历,他自豪地说:“我们的雷锋纪念馆,已接待来自10多个国家的联马团官员和维和部队指挥官的参观。我们不仅撒播雷锋精神的种子,还宣传‘一带一路’、G20杭州峰会,如今更要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展示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蓝图。”

    “海外维和是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的平台,我们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克服困难挑战,续写蓝盔荣光,彰显大国担当!”在距离大本营300多公里的梅娜卡通过视频汇报执行任务情况,四级军士长赵洪侠直抒胸臆:大家战胜暴恐威胁、高温酷暑、肆虐风沙,1个月内为尼日尔维和步兵营搭建数十间板房,让他们告别了低矮湿热的帐篷,得到联马团和外军高度赞誉。

    “雷锋日记”赓续传统,盛会精神激励前行。该分队正在担负联马团赋予的平整机场场地、架设板房和构筑营地防御设施等6项工程,官兵一致表示,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像雷锋一样做铁心向党的“钉子”,牢牢铆在维和战位上,创造中国效率、中国质量,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