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马团装备核查
    2017-11-24 国防部网

    联马团装备核查组检查工程机械工作装置

    马里当地时间11月23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马团组织的第二次装备核查。核查组组长乔治•提安哥高度评价道:“中国工兵陆续完成了场地平整、仓库建设和机场设施维护等任务,在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你们的表现值得联马团维和部队学习。”

    联合国依据《谅解备忘录》,对维和出兵国提供的装备是否满足联合国的要求进行核查评估,评估结果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经济补偿的依据,核查标准非常严格,被称之为“零容忍”检查,通常3个月进行1次。

    当天,联马团派出11人组成的核查组,对工兵分队的工程装备、装甲车、医疗设备等8类主装备以及通信、办公、电力等15类自我维持物资装备进行全面核查。上午9点,核查组官员逐台逐项检验,小到一把随车工具中的气门芯钥匙、细到统计所有表盘上的数据,还要求官兵进行现场操作。笔者看到,核查中,官兵均能结合本职岗位对物资器材的数质量和装备技战术性能“一口清”,并能按要求进行娴熟操作。

    经过一整天核查,所有车辆装备、物资器材以及硬件设施均高标准通过核查。在随后的签字会上,核查组官员一致表示,中国武器装备的优良性能、中国军队的专业素养给他们留下美好印象。

    据了解,该分队在接到装备核查的通知后,为有效协调核查和多项施工任务同时展开的矛盾,成立由副队长郑伟章牵头的工作小组,制订迎检方案,开展模拟自查,分批次、分步骤地对所有武器、机械、车辆、器材进行彻底保养和检修,并完成营区破旧板房更换和环境整治,充分做好迎检核查准备。

    据该分队队长陈雨介绍,在一年任务期中,他们要担负任务区内道路抢修、场地平整、板房架设、营区安全防卫设施构筑等任务,这些都离不开装备的精良管理和保养,高度重视装备核查是中国维和部队的一贯态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