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第三次轮换交接
    新华社

    当地时间23日下午,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区内举行第三次轮换交接仪式,第四批维和步兵营正式履行联合国赋予的使命任务。

    交接仪式上,第四批维和步兵营营长陈西明从第三批维和步兵营教导员王斌手中接过营旗和印章,完成指挥权交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轮换交接指导组全程指导交接工作,并将随队视察第四批维和步兵营武装护卫、夜间武器禁区巡逻等任务执行情况。

    陈西明表示,出国维和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是展示中国军队形象的重要窗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第四批维和步兵营将学习和发扬前三批维和官兵好的经验做法,依法依规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将中国蓝盔品牌打造得更加过硬、更加响亮!”

    连日来,两批维和步兵对车辆装备、武器弹药和医药器械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交接,并围绕任务区当前安全形势和遂行任务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交流,确保各项任务无缝对接、全面展开。

    中国第三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2016年12月进驻南苏丹任务区,步兵营700名官兵共分成4个梯队,将于11月底前陆续返回国内。今年10月,联南苏团部队总司令弗兰克·卡曼兹授予第三批维和步兵营总司令嘉奖,以表彰他们在维护南苏丹和平事业中作出的贡献。这也是今年以来联南苏团唯一一支荣获总司令嘉奖的维和部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