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维和工兵为刚果(金)武器销毁仪式提供保障
    2017-11-27 国防部网

    武器销毁仪式现场

    中国半岛举办刚果(金)国家警察部队武器销毁仪式

    当地时间11月21日,联稳团和刚果(金)政府有关部门,在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主营区中国半岛举办了“刚果(金)国家警察部队武器销毁”仪式,集中销毁了1200余件非法武器,这也是联稳团和刚果(金)政府首次合作公开销毁收缴的非法武器。

    联稳团地雷及未爆物处理部门长官菲利普主持了武器销毁仪式,他说:“刚果(金)政府多年来在实施武器削减和控制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目前已销毁了各种武器约20万余件,极大改善了社会治安状况,履行了应尽的国际义务,此次活动是联稳团与刚果(金)政府合作销毁武器计划的第一步,我们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武器管制方面的合作,继续为刚果(金)经济建设创造更加安定的社会环境。”

     刚果(金)布卡武市市长卡通加出席了武器销毁仪式,他强调,刚果(金)政府决心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收缴并销毁非法枪支,坚决打击军火走私,杜绝任何非法武装组织通过任何渠道获得武器弹药,保持刚果(金)国家社会稳定与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全程为武器销毁仪式提供各种保障,并组织维和官兵参观了联稳团关于地雷、未爆物处理和简易爆炸装置的介绍,指挥长李强表示:“中国工兵连很荣幸为此次武器销毁仪式提供保障,中国维和部队将会不遗余力地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在任务区把我们的工作转化为正义、稳定、持久的和平,造福这个国家及其人民,为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