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启程
    中国陆军网

    欢送仪式现场

    11月14日晚,随着第一梯队180名官兵从河南新郑国际机场乘包机飞赴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标志着我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正式开始向任务区部署。

    据了解,这批维和部队是以陆军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为主抽组建立,由700名官兵组成,是一支包含侦察、通信等多专业、多兵种的维和部队。根据计划安排,将部署在南苏丹朱巴地区,执行保护平民、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人员,以及巡逻警戒、防卫护卫等任务。

    根据出征命令,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将分四批进行轮换交接,最后一批将于本月28日从郑州出发。

    出发前,部队在机场举行了出征仪式。180名官兵整齐列队,头戴蓝色贝雷帽、佩戴“飞虎”臂章,目光坚定、神态刚毅。出征队员们表示,要坚决完成好此次国际维和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增光,为“飞虎”部队再添光彩。

    在出征欢送仪式上,到场的领导勉励维和官兵,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支出征的维和部队,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项任务、每个站位中,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形象,出色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维和步兵营营长陈西明说:“出征维和是强国伟业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前沿战场,更是飞虎劲旅的神圣使命,要坚定响应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维和工作新局面。”

    据悉,自组建之日起,维和步兵营官兵便坚持着眼南苏丹环境严峻复杂、潜在对手错综多元、维和任务繁重多样的现实挑战,紧贴任务需求,以“共同训练人人合格、专业训练个个精专、任务能力全部达标”为目标,从难从严要求,狠抓临战训练,在三个月的行前训练阶段中共完成大纲规定的全部73个单兵课目和7个战术课题训练,高标准通过军委检查组的考核验收。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