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盛会
    2017-10-19 解放军报

    万里之外,深蓝大洋,3艘战舰破浪前行。

    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伴着涛声在亚丁湾上空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舰艇主桅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起降平台上,官兵军容严整、整齐列队,向国旗庄严敬礼。

    战舰是流动的国土,五星红旗代表祖国,也见证着人民军队走向深蓝的脚步。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海军第二十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预祝盛会胜利召开,并以此引导官兵以优异成绩向盛会献礼。

    “护航任务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护航官兵必须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编队政委何如胜说。

    “踏上异国的土地,更能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更能体会到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幸福。作为一名中国军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海口舰大学生士兵边爽,谈起靠港休整在当地参观的感受时说。

    身在福中更知福。“村里道路宽了、交通便利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乡亲们看病花钱少了、口袋更鼓了……”畅谈家乡变化,上士董常明获得感满满,黝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想不到咱们的渔船可以跑得这么远!”千里护航线上,官兵更能深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前不久,编队护送5艘来自福建的渔船穿越亚丁湾进入红海安全海域作业。目送渔船继续航程,海口舰操舵班长夏小军自豪地说:“正是有了我们的护航,作业船舶才更加安全。五星红旗飘扬得有多远,祖国同胞的心里就有多踏实!”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