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1集团军某旅48名战士喜获军校录取通知书
    2017-09-01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人才培养结硕果

    48名战士喜获军校录取通知书

    8月下旬,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田书燕收到陆军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该旅目前共有48名战士喜获军校录取通知书。

    “参军入伍,很多战士都怀有‘军校梦’。”据该旅领导介绍,为最大限度帮助战士圆梦,他们在详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依据文化基础、训练水平、所学专业等,为每名学员苗子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并选配优秀营连主官担任“成长导师”,采取追踪培养、动态管理的方式,让大家时时有目标牵引、处处能锻炼提高。

    今年3月底,旅里将有意愿报考军校并符合条件的战士集中起来,进行文化科目强化集训。集训期间,他们聘请地方优秀教师授课辅导,连线在军校就读的往届学员苗子传经送宝,并积极组织励志演讲、心理疏导等活动,凝聚“奋斗逐梦”的意志力量。战士臧慧峰军事科目“瘸腿”,而文化课程是郭龙的“拦路虎”,集训队队长侯文成让他们俩结成帮扶对子后,两人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双双考入军校。

    与此同时,该旅还坚持公平公正,不搞平衡照顾、只认能力素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针对改革转隶给士兵考学工作带来的影响,他们多次安排人员到分流单位考察指导学员苗子,并开通档案审查、文化复习等方面的“绿色通道”,做好人才培养的接续工作。最终,新转隶到该旅的12名考生,有9人如愿收到军校录取通知书。

    据悉,今年该旅除48名战士喜圆军校梦之外,还有140余名官兵拿到了自学考试专科或本科毕业文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