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航空兵某飞行大队:狠抓学习能力 续写打赢传奇
    解放军报
      初冬,大漠深处,空军航空兵第一师某飞行大队在空军第三届对抗空战中捷报频传,分别战胜两支劲旅,总评成绩位居榜首。仰望蓝天,大队飞行员百感交集:正是“创建学习型飞行大队、争当学习型飞行人员”活动的扎实开展,让我们突破了信息化战场打赢的瓶颈,重新续写了“第一”的传奇。

      抗美援朝作战时期,该大队首创我人民空军空战胜利,击落击伤敌机16架,毛主席亲笔题词“奋勇作战,甚好甚慰”,所在师被中央军委授予“空军第一师”荣誉番号。创造荣誉不易,守住荣誉更难。2011年11月,该大队以优良装备挥师齐鲁大地,参加空军首届对抗空战检验性考核,没想到却以悬殊的比分败北。痛定思痛,在师、团两级党委全力帮带下,大队确立了瞄准信息化战场苦练精飞,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训练思路。

      大队专门制作了检讨反思教育片,组织飞行员反复观看,并持续开展“双学”活动,推动飞行人员素质转型。他们构建起集目标、内容、方法、保障、评估5项内容于一体的学习体系,突出信息化知识、电子战研究、武器装备全功能开发以及战法、训法创新等方面的学习研究,确立了“捆绑式、检讨式、开放式、互动式”4种学习方法;利用团自主开发的战术评估系统和技术质量监控系统,嵌入飞行人员自主学习、互动研讨网络学习软件,按照“任务需求、制订计划、学习研究、验证飞行、研究评判”等多个环节组织学习训练,形成了从学习到训练、从训练再到学习提高的良性循环闭合回路。

      学习力就是战斗力。“双学”活动的强势推进,有效提升了飞行员综合素质,带动大队战斗力整体跃升,先后研练出多套电子战应用战术战法,挖掘开发10多项武器装备效能。蓝天利剑再展雄风,大队在空军对抗空战竞赛性考核中连创佳绩,2人被空军评为“空战能手”,1人2次摘得“金头盔”桂冠。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