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军某雷达修理厂九成部件实现自主研发生产
    2012-10-12 解放军报

    10月上旬,空军雷达修理厂传出喜讯:该厂在人员编制不增加的情况下,完成了过去数倍的装备维修保障任务。记者了解到,这得益于该厂探索创新的自主性研制、智能化检测、总师制巡诊、专业组修理的装备保障新模式。

        过去,该厂装备故障测试以人工为主,故障分析定位完全依赖操作者的技术水平。经过10余年的建设,该厂先后建成微波、数字、电源和计算机电路仿真等各个专业研发测试中心,以及大规模集成电路电装中心,实现各专业的自动检测和故障定位,测试时间大大缩短。

        为了提高装备维修能力,该厂还积极创新保障模式。经过广泛调研论证,他们确立了靠前修理、阵地修理等新型保障模式。各个型号装备的总工程师每年定期分赴高山、海岛、戈壁等雷达装备阵地,巡诊装备、排除故障,并进行性能优化。对后送的故障部件,该厂安排各专业部门共同“会诊”修理,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改进,进一步降低装备故障率。

        据介绍,近年来该厂积极开展自主研制,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保障新路,装备部件自主研发生产率超过90%,确保部队装备维修部件供应保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