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启动新型预警雷达站探测距离达6000公里
    2012-05-25 环球时报

    资料图:俄罗斯“沃罗涅日”导弹预警雷达站 

    资料图:俄罗斯“沃罗涅日”导弹预警雷达

      原标题:俄反导雷达站号称“独步天下”

      北约宣布欧洲反导系统第一阶段启动后,受刺激的俄罗斯动作不断。23日俄成功试射新型洲际导弹,并宣布新型“沃罗涅日-M”预警雷达站投入使用。俄无线技术和信息系统联合企业总经理、俄导弹预警系统设计人员谢尔盖·博耶夫24日还表示,“沃罗涅日-M”雷达站快速跟踪导弹发射情况的技术“独步天下”,其他国家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掌握。

      博耶夫说,“我们雷达站性能比国外同款的要高,雷达的探测距离要远,其余性能指标也都比较好。”俄航空航天防御部队司令奥列格·奥斯塔别科中将也表示,“我们的国防工业综合体和科研潜力在这方面比其他国家高。”

      俄新社称,作为俄罗斯反导系统的核心组成,“沃罗涅日-M”雷达站23日在伊尔库茨克州开始试验战斗值勤。俄战略导弹部队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叶辛上将说,“沃罗涅日-M”新型雷达站最突出性能是将发现弹道导弹目标的距离提升到6000公里。

      俄航空航天防御部队司令奥列格奥斯塔片科表示,俄不打算在独联体国家境内部署新的预警雷达站。俄罗斯目前正在与阿塞拜疆就继续租用加巴拉雷达站进行谈判。此外,俄罗斯在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分别设有一座反导系统的预警雷达站。俄国防部人士表示,俄对与阿塞拜疆就租用加巴拉雷达站的谈判感到失望。阿方在租金问题上不让步,坚持将租金从700万涨到3亿美元,光每年租金就够俄在境内建设2座新雷达,俄可能将放弃继续租用的计划。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