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军赴海外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实施首次远洋补给
    解放军报

      本报“和平方舟”号9月8日电 记者王凌硕、特约记者李德报道:赴亚丁湾和亚非五国执行“和谐使命-2010”医疗服务行动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今天在马六甲海峡与印度洋连接处,成功实施了首次远洋补给。

      当地时间早上6时许,浩瀚的大洋上,刚刚为我第五批护航编队进行补给的“鄱阳湖”号综合补给舰,准时抵达补给海域,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会合后保持同向同速航行,展开补给部署。

      “发射引缆!”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鄱阳湖”号综合补给舰引缆发射号手将引缆发射至医院船左舷。紧接着,在引缆的牵引下,输油管一次性快速对接成功。“收紧钢索!”相距40多米的“鄱阳湖”号补给舰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之间,一道索桥凌空架起。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干瘪的输油软管迅速鼓胀起来。经过两个小时的补给,“鄱阳湖”号综合补给舰成功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补给了计划数量的燃油。

      这次补给采用的是航行中横向补给的方式。补给结束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继续向亚丁湾海域进发。按计划,在抵达任务海区前医院船还将进行数次补给。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