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平方舟医院船任务官兵学报告话忠诚履行使命
    2017-10-25 国防部网

    10月24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非洲安哥拉第六天,数以千计当地民众慕名前来就诊。

    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10月24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非洲安哥拉第六天,数以千计当地民众慕名前来就诊。医护人员发扬连续战斗的精神,采取白天诊疗、晚上手术的方式,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尽可能惠及更多患者。

    和平方舟访问安哥拉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连日来,任务官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大会盛况、参加座谈讨论、开辟学习专栏、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喜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一时间学习报告,忠诚履行使命。

    “走出国门,我就代表着祖国;身在海外,我就是形象大使。”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得者、和平方舟电航班长兼技师郭丰涛第6次随船执行和谐使命任务,他把报告主要内容摘抄成小册子,随身携带、随时学习,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把每一次任务当成第一次,以首次标准、首次激情、首次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展示良好形象,为和谐征途增光添彩。”

    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和平方舟医院船政委刘仲荣在与船员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拥护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决听从指挥,确保令行禁止、忠诚可靠。”

    助人者助己。“十九大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奋斗目标,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需要世界朋友。”海上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郭志福曾在美国费城托马斯·杰斐逊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他在座谈讨论会上有感而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力所能及地向世界一些国家和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了大国风范,履行了大国责任,也传递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扬帆万里播撒仁爱。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和平方舟医院船于7月26日从舟山起航,已成功访问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和刚果(布)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首次技术停靠斯里兰卡和西班牙,他们依托主平台诊疗,派出医疗分队巡诊,开展医学技术交流,深入当地福利院、儿童院、老人院和小学开展健康和文化联谊,累计诊疗3万多人次。全体任务官兵在岗位建功,赢得了广泛赞誉。

    全体任务官兵在和谐征途上,欢欣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传递和平、传播友爱的自觉行动,用真诚爱心、精湛医术和良好形象,担当中国责任,当好和平使者,取得优异成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