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熔盛重工再获世界头号油轮公司订单

          新华网上海7月7日电    国内领先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6日宣布,公司已经与全球最大的油轮运输企业--挪威Frontline公司再度签约,获得两条苏伊士型油轮订单。熔盛重工表示,目前公司的手持订单量不断上升,生产任务已排到2013年。

        熔盛重工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签约的船型为2条15.7万吨级苏伊士型油轮,此外,Frontline还拥有2条同类船型的选择权,最终签约船只数量将达到4条。这是继2006年之后,两家公司再度携手。之前,Frontline曾与熔盛重工签订6条15.6万吨级油轮的建造合同,其中5条已经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签约的2条油轮计划分别于2103年2月和5月交付,再加上今年5月与民生金融租赁签约的10条巴拿马型散货船合同,熔盛重工手持订单进一步饱满,并开始逐渐向后延伸。而之前中国船舶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很多国内船厂的手持订单仅能维持到2011年,小部分可以维持到2012年。

        熔盛重工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陈强表示,与Frontline的二度合作表明公司已获得主要船东的高度认可,这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目前,熔盛重工正在筹划赴港上市,但具体融资规模不详。    

        虽然个别公司新订单形势不错,但中国造船业整体并未摆脱低迷。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指出,今年初以来我国成交的新船订单中,相当一部分是来自投机资本"抄底"的需要,还有一部分是主流船东为摊平金融危机前高位投资成本的需要。总之,"大部分订单并非源自航运市场真正的新增需求,造船市场的回暖不具备可持续性,"中船协指出。

        此外,人民币汇改重启以及升值预期的抬头,将使以出口为主的国内船舶工业面临较大的汇兑损失风险。而沿海地区出现的用工紧张也将使造船企业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综合来看,"保交船、抢订单"仍是船舶行业当前的重点工作。中船协建议国内船厂要加大国际市场拓展力度,努力发掘新船东、新市场。面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船舶企业要认真研究如何通过金融工具或财务手段来降低风险。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