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轮船:出售单壳油轮 获利1622万
    2009-09-04 证券时报

           2009年8月31日,招商轮船(601872)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Sea MaritimeCorporation签订了出售1艘9万吨级阿芙拉型单壳油轮的协议,协议总价折合人民币约3582万元;招商轮船称,本次出售资产预计会给公司带来约1622万元收益,预计公司2009年非经常性利润和净利润均将增加约1622万元。   
      招商轮船表示,该等单壳油轮曾经是公司油轮船队的重要利润来源,但目前船龄已超过20岁,受限于相关国际公约和规则等对单壳油轮的限制,老龄单壳油轮正日益面临经营空间缩窄、盈利能力下降的问题;在通过购建新油轮提升公司油轮船队运力和盈利能力的同时,选择适当时机以合理的价格出售老龄单壳油轮,有利于改善公司油轮船队船型船龄结构。本次出售的船舶总运力约9万载重吨,其资产账面值也较低,不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所属油轮船队的运力也不会受明显影响。 资料显示,Sea Maritime Corporation为一间在利比里亚注册的公司,主营业务为船舶交易等。本次出售的阿芙拉型油轮为“凯志”轮,“凯志”轮载重吨为8.8761万吨,为单层底双层边单壳油轮;该油轮系于1987年在日本船厂建造,采取直线法提取折旧,折旧年限均为25年,剩余折旧年限约2.5年。截至2009年7月31日,其账面资产净值合计约1889万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