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对核电站进行保安测试

        据世界核新闻网站2010 年7月9日报道 美国核管会(NRC)6月底向美国国会环境与公共事务委员会递交了年度总结报告,并公开发表了非保密版本。

        NRC除了负责监督美国核电站的技术与运行安全性,还负责确保核电站有足够的保安布置,以抵挡潜在袭击。NRC称,核保安的基础是在以下领域达到高水平:进入授权、进入控制、实物保护系统、材料控制与衡算,以及对意外情况的响应。

        2009年度,NRC开展了179次安全检查,其中包括24次对抗性测试,其中模拟了“到达并摧毁保护反应堆堆芯和乏燃料水池的关键安全系统和部件(目标组)的尝试”。NRC称,24次测试中只有 3个目标组被破坏了。

        NRC发现的180项问题中的168项都属于“对安全影响极低”,另外12项属于“对安全影响低到中等”。(核信息院 许春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