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兰确定首座核电站地址
    2010-03-19

        据路透社2010年3月16日报道 波兰政府本周二宣布,扎尔诺维茨北部村庄是建造该国首座核电站最好的地点。但是这一决定可能引发该地区的反对。

        波兰希望摆脱对高污染的煤为主要电力来源的严重依赖,并寻求到2020年至少有一座核电站运行。波兰政府核能计划专家汉娜特罗扬诺夫斯卡称,专家们建议(核电站)的一个地点是 Zarnowieckie湖。她还说,投资者将会作出最终决定。上世纪80年代波兰在该地区没有建成核电站,但是该地区至今还保留许多所需的基础设施。

        波兰已经挑选该国顶级电力公司Polska Grupa Energetyczna (PGE)兴建该电站。该公司已与法国EDF公司签署协议进行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PGE将在2013年从法国、加拿大、韩国和美国公司之间挑选出技术供应商。(核信息院 刘渊)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