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下水
    2010-07-06

        据巴伦支海观察家网站 2010年6月29日报道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于6月30日下水,并将于2012年年底在俄罗斯北极地区运行。

        据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新闻办公室报道,浮动核电站的下水仪式将于6月30日在圣彼得堡的波罗的海造船厂举行。

        该浮动核电厂命名为“罗蒙诺索夫”,下水之后将在2012年秋季驶往北极之前进行不同阶段的测试

        俄罗斯首座浮动核电站于2007年4月在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开始建造,但2008年8月,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将建造任务转让给位于圣彼德堡的巴尔提斯基船厂。2009年圣诞节前,据巴伦支海观察家网站报道,由北德文斯克到圣彼得堡的转让并未给项目带来进展。

        2009年,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与俄罗斯远东雅库特共和国签署了一项投资协议,建造4座浮动核电站以供西伯利亚共和国北部沿海地区使用。

        在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完工之后,在驶往北极水域和抵达位于雅库特的港口之前,该核电站将沿挪威海岸拖运出波罗的海。

        当需要维护和更换其高放射性核物质时(一般 4-5年后),浮动核电站将会被拖回摩尔曼斯克或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如今,核废料可以在科拉半岛上或北德文斯克的海军造船厂进行转移,也可以在位于摩尔曼斯克郊区的民用Atomflot基地进行。从Atomflot公司,核废料由火车运到南乌拉尔地区的玛雅克后处理工厂。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焦春坤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