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西基本控制了整个工业规模的铀加工过程

        据mercopress网站5月25日报道 来自军事部门的消息,巴西将准备在今年年底控制从铀矿石的萃取到最终转换为燃料的整个工业过程。巴西核推进计划协调员说,巴西一旦掌握了完成核循环所必需的技术,就会使巴西摆脱对铀浓缩工艺其他供应商的依赖。巴西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军事联合体或距圣保罗120 km 的Aramar建成六氟化铀生产厂的第一阶段。六氟化铀工艺产生的残渣将被处理几次,使对环境的影响最小。巴西在安格拉多雷斯市有两个核电厂,为国家电网贡献3%的电力。由于巴西工业规模的铀浓缩在今年刚开始,而且大部分还在实验基础上,因此大部分浓缩度在4%的核电厂用浓缩铀都来自国外。新的铀加工厂有助于海军在2014年为巴西的第一艘核潜艇建成首个反应堆,该堆在第一阶段用5%的浓缩铀,以后铀的浓缩度将增加到20%。(核信息院 哈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